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追“锋”前行,宁波交投青年这样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4
 

图片3.png

近日,宁波市“志愿同行大爱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大爱国资”公益活动在天一广场举行。宁波交投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级团组织在义卖摊位现场提供海天一洲景区门票、纸扇书绘、石膏娃娃、咖啡甜品等产品,活动结束后,义卖所得资金全部捐至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集团下辖各服务区开展“情暖征途、一路畅行”学雷锋系列活动,慈城服务区联合属地医疗机构,为司乘人员进行血压检测、提供医疗咨询、宣贯流感预防知识,并为在场车辆提供日常检测与维护;象山服务区和南岸服务区联合高速交警发放安全行车宣讲手册、宁波市高速公路路线图等资料及装有糖果、日历、奶茶、车载垃圾桶的龙年福袋,让安全文明行车的理念深入人心;在镇海服务区,星驿志愿者为司乘提供行车指南、路况咨询、ETC业务和安全知识咨询服务等。

在中山广场公交站,营运公司青年志愿者正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帮助特殊乘客优先乘车,提供转乘咨询服务,整理摆放共享单车并主动拾取周围垃圾;宁波北收费站“智云亭”志愿服务24小时一刻不停,星火青年志愿队成员为公众提供ETC办理、电子发票打印、OBU激活、信息查询、故障检修、手机紧急充电等服务,并配备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营运公司南部区域营运管理中心的青年宣讲员在片区道德讲堂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与现场观众重温《雷锋日记》;交工集团矿业团支部共读雷锋故事,集中学习观看《走进雷锋》等纪录片及影视作品,共同追忆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从雷锋精神的思想富矿里汲取奋斗力量。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以贯之的精神信仰。交投青年将追“锋”前进,向“锋”而行,继续书写属于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活动过程中,智慧城管青年面对老年人提出在手机、电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解决,得到了市民高度认可。同时面对市民提出的城市管理问题,也主动向市民宣传智慧城管中心微信上报功能,市民纷纷表示,今后会尝试用微信上报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看到的城市管理问题。热烈的气氛引的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参与其中

鼓励青年同志努力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