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行动——宁波轨道交通开展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提升行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3
 

图片2.png

3月5日下午,“宁波轨道交通学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在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鼓楼站甬城惠客厅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在轨道交通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社会个人和合作单位进行了表彰。现场,宁波轨道交通、鼓楼街道、中河街道、樱花社区、宁波大学、北仑区志愿者协会、宁波市第二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志愿服务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让加入志愿者大家庭,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爱心延伸至城市每一个角落。

“宁波轨道交通以‘学雷锋’主题月为契机,计划着力构建‘四个一’志愿服务模式,即打造一批轨道交通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一批地铁沿线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建一批高校联合志愿服务微站、形成一套团组织主导的多元化参与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与地铁沿线单位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群体、退伍军人、妇幼儿童的关爱服务,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轨道交通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十年来,宁波地铁“红马甲”早已成为宁波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截至目前,地铁志愿者已累计完成服务超过28万小时,其中,个人服务时间最多已超过6970.31小时。他们连续3年荣获宁波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连续2年蝉联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在“浙江好人”“宁波好人”评选中榜上有名,2023年更是获得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启动会后,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随即开展。现场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帮助乘客购票、接受问询、引导安全坐车;青年宣讲员走进车厢,通过知识问答互动科普,向市民乘客厚植我们都是“追锋人”的志愿文化;青柠志愿服务队走进高校,在招募志愿者的同时,面向学子开展志愿者宣讲课堂,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