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开投集团2个集体获评市级“青年文明号”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12 16:24
 

近日,《关于命名2023年度、继续认定2019-2022年度宁波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发布,开投集团下属宁波甬江实验室项目部、华生家居企划营销部获评宁波市“青年文明号”。

青年争先助项目提速

甬江实验室项目部现有职工40人,其中党员、团员人数占比超80%,35岁以下员工占83%。作为一支素质全面、作风过硬、勤勉敬业、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项目部自组建以来,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国企青年人才培养和发挥青年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上。“青年文明号”创建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由团支部牵头,通过明确领导责任、健全创建机制、强化创建措施、丰富创建形式,确保“青年文明号”建设规范化开展。

青年职工依托项目开展技能比武,提升干事能力,形成了一支拼搏在前的青年突击队。目前,甬江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显著,启动区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约5个月通过竣工验收,预计上半年可交付投运。作为新材料领域省级新型科研平台,该项目将应用于新材料前沿科学探索及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有效实现了与项目共建设、与青年同成长的目标,项目部先后涌现出市重点工程优秀集体、市重点工程优秀个人、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国资国企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优秀青年员工和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青年风采。在全力以赴埋头建设的同时,聚焦青年成长需求和兴趣所在,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赓续奉献精神,始终引领青年正向发展。

青春敢拼助效益提升

华生家居企划营销部作为公司最年轻、最有活力的队伍,高举“青年文明号”旗帜,开展“亮牌匾、亮职责、亮承诺,创特色品牌LOGO、创优质服务标兵、创一流先进集体”的“三亮三创”活动,探索实施“1+4+N”工作模式,用创新、务实、敬业、拼搏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排头兵。

团队将提高业务技能作为建设“青年文明号”的有力手段,通过亮身份、建阵地、强队伍、创服务,完善业务培训体系、落实师徒带教制度、搭建交流成长平台,做好青年员工的职业规划与培养。同时,提升新媒体平台运营能力,传递“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理念。团队积极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激发全民阅读新动能”文化知识竞赛、“艺起来迎亚运—青春的旗帜”等各类文体活动,提倡发起扶贫帮困、抢险救灾、垃圾分类、喜迎亚运、慈善捐助等贴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活动50余次,彰显青年担当,传递家文化理念。通过聚焦营销模式创新和优质服务打造,开展“创先争优·青年文明号在行动”活动,形成了“攻坚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宣传在一线”三线工作机制,策划举办大小活动300余场,引爆广场流量,充分释放家居消费潜力。

集团团委将不断巩固和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先进集体,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努力在跨越式发展中书写“青年文明号”的华章,为集团公司全力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贡献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