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01 16:19

1月29日下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方翀到会指导并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金波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清廉集团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集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集团党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春节放假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2023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委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范围等文件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方案。在集团2023年工作部署会上,“以从严从紧为主基调,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纳入全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金波与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

金波指出,在过去的2022年,报业集团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经营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归功于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的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也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同时,通过市委巡察、经济责任审计和集团自查自检等途径,无论是员工个人层面还是单位层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金波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至关重要。一是要始终如一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始终如一压实政治责任。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又当好示范表率、一级带领着一级干,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一抓到底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发展。

三是要始终如一强化监督体系。要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打造集团两级纪委纵向监督体系与集团综合部门横向监督体系相互衔接的立体、系统、高效监督体系,继续深入推进“六位一体”大监督机制建设,切实加强下属单位纪检机构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落实落细省、市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实施意见。

四是要始终如一一体推进“三不”。要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酒驾醉驾等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加速制度建设,推动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完善制度的良性循环,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加强廉政教育,特别是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增强“不想腐”的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