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开投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暨“清廉示范点”评比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18 17:04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回顾总结开投集团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深化推进“清廉示范点”创建工作,1月13日下午,开投集团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暨“清廉示范点”评比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洪建春、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纪华琳对“清廉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点评。集团纪检监察室,下属一、二级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由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邵焕群主持。

宁波能源、金华宁能、津市宁能、明州生物质、溪口蓄能、甬江实验室、奥体中心、会展博览、华生家居、天宁物业10家“清廉示范点”创建党组织就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举措、突出成果及下阶段创建思路作了汇报。王继军及两位评委分别对各创建党组织进行了客观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阶段创建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宁波能源、开投置业、文化广场、会展博览、华生家居、天宁物业6家下属一级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依次汇报了上一年度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最后,王继军对一年来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为核心,以打造“清廉开投”建设高地为目标,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为路径,以大监督工作机制为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协同监督、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履职能力六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当前工作中也存在监督能力有短板、监督成效需放大、监督触角需延长等不足。

他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做好2023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并提出了“六个坚持”的目标。一是坚持突出重点,督促二十大战略及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坚持靶向聚焦,强化对“一把手”、领导班子的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少数”;三是坚持系统施治,紧抓大监督机制、巡察工作、大数据监督三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一体监督的工作格局;四是坚持纠树并举,坚持正风肃纪、严查快处,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坚持全域推进,以点带面,扎实推进“清廉开投”建设;六是坚持锤炼本领,加强政治淬炼、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