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抵御台风“梅花”,文旅人在行动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对我市造成重大影响。市文旅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贯彻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总体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组织开展一线检查,筑牢抵御台风的安全防线,确保上级传达的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得到落实,确保人员生命与公司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后,集团领导班子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成立抗台应急小组重点部署动员防御台风“梅花”工作,并按区域成立文旅中心、海曙片区、宁海片区三支党员应急小分队。

13日下午,抗台应急小组迅速行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小组成员,分批前往文旅下属影院、宾馆、酒店、民宿、游船码头等重点区域场所,对建筑施工、装修防护、消防排水、船舶停靠、应急预案、防汛物资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与检查。检查组要求各项目管理团队密切关注天气及台风、汛情变化,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台风期间集团安全防线。

在电影集团下属宁波影都,检查组重点查看影院周边余姚江江水漫灌防御措施,并要求做好应急电源线路安全处置;在宁海汉雅开元温泉度假酒店,检查组查看了酒店附近山塘防汛与山体滑坡防护情况,并对酒店道路两边排水渠积水情况作出整改要求;在汉雅蓝海豚公司老外滩码头,检查组着重检查游船靠泊与缆绳加固、趸船、浮码头上设备设施清理加固情况等码头安全防护措施;在王干山民宿,检查组对房屋防水措施、装修物料堆放、门户松动进行细致检查,并指导管理人员做好户外物资转移处置。

集团党员应急小分队前往东部新城水上游码头持续开展防御工作。随着河水不断上涨,游船码头随时面临脱钩漂移危险。凌晨2时左右,河水顶住槽钢最高点时,抗台应急小组人员立即加固码头绳索,第一时间排除险情。

集团驻村干部王浩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入由宁海前童镇党政机关和大郑村村干部组成的抗台应急小组,凭借多年工程经验,针对防台抗台工作部署提出专业改进意见,同时协助村干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处理,共参与巡查5次,走访农户32户,排查危房26处,帮助10余名村民转移至安置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担当,展现“文旅铁军”风采。

文旅集团纪委秉持五问五破作表率,五比五先当先锋的工作作风,严明纪律,既“督”又“查”,随检查小组一同奔赴一线开展检查,并积极参加抗台值班工作。检查中,集团纪委书记吴一柱详细了解属地防汛防台准备情况,叮嘱各项目人员时刻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对可能发生的属地内外隐患风险做好充足预判,守土尽责、妥善布置,并强调对在防汛防台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人员,将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