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市水务环境集团纪委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08 16:54

为进一步提高市水务环境集团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7月25日-29日,集团纪委举办为期五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集团3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水平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有三个:一是加强和改进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深入推进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需要,不断增强纪检队伍岗位意识、角色意识、纪法意识,规范纪检工作程序、提升纪检工作质效;二是补充政治素养水平,以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以团结紧张活泼为原则,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放下“一时”的工作,放平心态、“简化”生活、摒弃杂念,专心学习、严守纪律,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本次培训集团纪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注重基础,力求实效,采取专家授课、分组讨论、考试测验等多种形式进行,邀请了浙江大学等高校、省委市委党校老师,以及驻国资委纪检组领导、检察院资深检察官等作专题授课和工作经验交流。课程内容包含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纪委履职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国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党员党性教育与分析,国有企业失职渎职犯罪最新解读,既涉及政治理论学习,又涵盖党纪法规知识讲解,专业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强,能够帮助学员在掌握知识框架和核心要义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党纪法规的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