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开投集团纪委召开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暨大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04 17:38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清廉国企建设,及时回顾总结集团公司上半年度纪检监察及大监督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8月1日下午,开投集团纪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暨大监督联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监督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和下属一、二级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宁波能源、开投置业、文化广场、会展博览、华生家居、天宁物业6家下属一级企业分管领导汇报了上半年度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集团监事会、财务管理部、审计风控部、工程管理部、纪检监察室等大监督联席会议成员部门就上半年度相关监督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度主要监督工作安排作了简要汇报。

王继军从政治监督、协同监督、专项监督、执纪监督、大数据监督这“五项监督”着手,简要总结了集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大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中仍存在着监督工作层层责任落实不够、创新驱动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最后,王继军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大监督工作提出了五个“责”的要求:一是要全局“知责”,贯彻落实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关键少数”,围绕履职尽责开展监督,继续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二是要协同“担责”,通过力量再整合、内容再聚焦、方法再完善,进一步加强联合监督,深化大监督工作机制,作好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联查联防推进联合监督;三是要从严“问责”,“严”字当头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要高效“履责”,上下协力细化清廉建设单元、强化数字赋能牵引、推动实施“十二项”清廉举措,积极打造清廉国企建设高地;五是要履职“尽责”,要贯彻落实“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精神,淬炼过硬队伍、展现过硬担当、交出过硬答卷,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大监督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