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交投公司召开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17:44

为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任务,交流探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近日,交投公司组织召开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交投公司本部纪委、纪检监察室成员及各主要控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公司纪委书记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及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近期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季度问题线索处置及业务监督检查情况。交工集团、大通公司等9家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结合“四张清单”汇报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交流汇报。公司纪委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和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对下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展开安排部署。

公司纪委书记李峰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纪委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再聚焦、更具体,推进专项监督再强化、更精准,推进监督力量再融合、更协同,推进清廉建设再发力、更深入,推进执纪问责再严细、更闭环,但整体工作态势不容乐观,各项工作推进任重道远。结合讲话和会议精神,李峰对公司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务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情况,对推进共同富裕先行情况,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要把握规律特点,抓牢工作重点,创新监督理念。着力做好市委巡察迎检准备、酒驾醉驾问题治理、涉密安全监督及国企领域、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大数据监督实践,存量问题线索依法依规严查快处;三是要把握职责使命,练好“基本功”,锻炼解决复杂问题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重点强化纪检监察机构力量配备,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努力做到“四个转变”,即从明确责任到追究责任的转变、从本部为主办案到分工协作办案、从传统手段到大数据监督的转变、从事后监督到全过程监督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