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交投公司赴湖州交通集团开展清廉工程建设学习交流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17:43

为加快推进清廉工程建设,以数字赋能提升监督效能,近日,宁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洪建春,交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峰一行赴湖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纪检监察室、交工集团、六横大桥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基本概况和主要业务板块,并重点就湖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清廉工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监管创建展开深入探讨。据湖州交通集团纪委书记朱剑民介绍,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项目首创省内交通工程“清廉+项目”试点,通过实施“智廉湖杭581云控平台”,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数字化标准。整个云控平台设有制度保廉、学堂育廉、氛围浓廉、党建促廉、家庭助廉等5个廉洁阵地,集成了征迁管理、合同管理、计量支付、变更管理、质量管理、进度控制、安全监管、生态环保等8个可视化模块,汇总形成一张项目阳光透视图,能够达到智慧预警解决问题,减少工程廉政风险的效果。

此次学习交流,为公司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提供了新思路和宝贵经验。下一步,公司纪委将坚持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以数字化转型发展理念推进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督促落实数字化监督在重点业务领域、关键环节的应用,打造可总结、可借鉴、可推广的“交投智廉工程”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