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团员青年齐聚力 助企纾困显担当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18:06
 

今年以来开投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宁波市稳链助企纾困若干措施》号召,积极凝聚团组织力量,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服务助企纾困稳进提质。

减租纾困“零距离”

华生家居认真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的政策,团员青年深入一线,通过每日巡场、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以最快速度开展排摸,一对一解读政策,沟通减免方案,完成信息确认,因广场商户数量多,且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放弃了休息日,每天加班加点,同时加强普惠性纾困政策包括减税降费、减轻企业社保、稳岗稳就业等方面的宣传解读,并提供税务帮助。

助企发展“心连心”

华生家居团支部积极助力广场“年中半价”大型活动筹备推广。活动前,全体团员青年参与多渠道宣传推广,大家不畏酷暑、全力以赴,外出拓展推广近10公里,并通过异业合作、社群营销、新媒体推送、直播带货等形式精准邀约消费者上万人,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10万人,新媒体矩阵曝光率超百万人次,宣传效果远超预期。活动当天,大家更是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顾客引导、活动解答等服务。

华生家居团支部始终把服务商户和企业发展紧密融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尽全力帮助广场商户及时“止血”、精准“输血”、恢复“造血”。用务实之举为稳定发展注入前行力量,用实际行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关心关爱“小候鸟”

7月22日、7月29日,开投集团团委、宁波文化广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等联合举办两场“小候鸟”科普之旅活动,向街道辖区内的工地、企业、商户征集170余名“小候鸟”,组织赴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快乐。此次科普之旅活动,精心准备了“强国有我”、“国潮复兴”、“科学家精神”等系列科普活动,“小候鸟”们观看了多个精彩科学实验表演,学习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人体免疫相关知识,体验了球幕影院数字星象仪课程,收获满满。此项活动为新宁波人家庭丰富了子女暑期生活,减轻其暑期照顾子女的压力,诠释着作为当代国企的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