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宁波开投置业有限公司团支部荣获“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18:05
 

日前,宁波开投置业有限公司团支部(以下简称公司团支部)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授予“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是宁波市属国企中唯一入选的团组织。

近年来,在开投集团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公司团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确保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党管青年

公司团支部坚持政治为先,开展“青年大学习”和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培训、理论研究、团干部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成果,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思想觉悟,培树爱党意识,厚植爱国情怀。近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32场,覆盖团员青年500余人。同时,持续加大推优入党力度,推动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坚持聚合青春力量,干事创业

公司团支部坚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富有特色的各种青春建功活动,充分激发青年的奋斗热情和干劲。利用“青年突击队”效应,深入推进“青”字号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青春比“武”行动,引领青年职工奔赴国际会议中心、甬江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肩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攻坚克难,保障项目建设。近年,多个项目部获评市“青年文明号”,多名团员青年被提拔为中层管理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发挥了青年生力军的帮手作用。

坚持关注青年发展,精准服务

公司团支部围绕青年需求、聚焦青年价值体现,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在奥体中心方舱医院改造任务中,青年职工主动出战,鏖战48小时,成功打造2502张床位的“生命之舟”。在“深化山海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团员青年前往丽水市南源村参与“消薄”帮扶村企结对,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设计工作。同时,公司团支部组织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下阶段,公司团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紧紧围绕公司党支部和集团团委的工作部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