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开投集团团委开展“守护小候鸟青春志愿行”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18:04
 

近日,开投集团团委联合文化广场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守护小候鸟青春志愿行”活动,集团团委及下属团组织共3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共同助力由集团团委、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小候鸟”公益科普之旅活动。

在公益科普之旅中,志愿者们带领100名“小候鸟”们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和普法宣传讲座,体验了科学探索中心的特色课程,在活动过程中及时为“小候鸟”们答疑解惑,共同体验游戏任务,在交流互动中学习科学知识、安全知识,感受沉浸式的科技魅力,为“小候鸟”们带去了温暖和快乐。自2017年“小候鸟”公益科普之旅活动开展以来,开投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为新宁波人家庭丰富子女暑期生活,减轻其暑期照顾子女的压力。截至今年,累计集结志愿者近300人次,爱心服务“小候鸟”们逾500人次。

此次志愿活动为“小候鸟”们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切实动员了青年力量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充分展现了开投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开投集团团委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打造开投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助力社会公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