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宁波能源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6

为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企业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根据年度工作安排,7月4日下午,宁波能源党委以“现场+视频”方式组织开展了廉政主题教育培训,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朱建峰同志进行现场授课。开投集团纪委书记王继军莅临指导,宁波能源经营班子、本部职工及下属企业经营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波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奕飞主持。

会上,朱建峰向大家全面阐述了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情况,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大国情怀,民族共同富裕情怀,提高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并以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对一些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以案为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之后,马奕飞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努力推动企业跨越发展新高潮》为题作了讲话。他强调,公司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为推动企业清廉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注入新动能。一是坚持“严”字当头,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推进清廉治企工作。二是坚持“警”字当前,时刻注重防患未然。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使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成为常态,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干”字当先,切实提高履职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深里做。实现公司跨越发展,深入抓好各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调动各方面抓工作落实的积极性,促进公司目标的全部达成。

与会党员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投身于干事创业的大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