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开投置业党支部开展“以清廉筑牢地基 以担当建设工程”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12 10:11

为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突出理想信念、政治素养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宁波开投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5月至6月开展了“以清廉筑牢地基以担当建设工程”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年轻干部、新进职工共计70余人次参加活动。

在日常廉政学习方面,开展廉政党课《95后干部挪用公款案带来的警示》《围标串标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第二十期:在人情和面子掩饰下的双面人生》和家风教育纪录片《守望家风》。在廉洁工程建设方面,国会项目负责人陆炳钢从坚定信仰、秉公用权、工程招采、家庭氛围等方面分享自身廉洁从业的经验。同时,各项目按期推进班前“十分钟”红色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钱海军同志的优秀事迹。

此外还组织新提拔干部、新进职工、关键岗位人员等20余人赴鄞州区堇邑清风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统回顾了我市古今清廉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其中,堇邑清风馆的警示篇以贪腐人员忏悔录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宁波市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反腐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让参观人员深受教育触动,纷纷表示日后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为提升清廉文化氛围,公司党支部为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采购教育书籍《年轻干部第一课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六个要求》,共收到40余份读书心得。另外,为提高职工的廉洁意识,向各部室、各项目部征集个性化廉政口号十余条,如“深耕廉洁土壤,厚植工匠根基”、“打桩铸梁建大厦,反腐倡廉固根基”“对标一流,打造阳光工程”等,旗帜鲜明地亮出清正廉洁的决心。

不仅如此,公司党支部还发放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的资料和试题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独立完成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和时事政治,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方式,促进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仅要注重业务技能的提高,更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

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纪法意识,营造崇德倡廉、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