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通知公告
“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功能操作指引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9
 

“智慧团建”系统上线教育实践专区,各级团组织可依托系统记录教育实践情况。具体操作如下。

一、信息录入

管理员点击“教育实践”菜单,进入默认界面。录入信息后默认界面展示具体开展情况,可通过操作栏的“查看”、“编辑”、“删除”功能进行相应操作。

1.团支部。点击默认界面左上角“录入”按钮,进入“录入”界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类别”,共6个选项,分别为支部大会、团课、主题团日、入团仪式、组织生活会、其他,可多选。“专题”分为必学专题和日常专题两部分。必学专题包括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目前仅开放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录入功能,其他3个专题将在后期逐步开放。日常专题包括党的理论、党的历史、爱国主义、形势政策等20个不同专题,此外,还可选择“其他”选项自行命名。必学专题只可单选,日常专题可多选,若选择必学专题后,仍可同时选择日常专题。然后依次填选“参加的团员”、“参加的青年数”、“开展时间”,在“内容”栏填写简要情况。可结合实际上传图片资料(非必填),点击“确定”即完成记载。

2.团的领导机关、团(工)委、团总支。重点记载团课、主题团日、入团仪式、组织生活会及其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具体操作同上。其中,中学(中职)学校团委增加“教育实践-录入下级”菜单,管理员可通过该栏目统一录入所属班级团支部教育实践开展情况。

二、数据统计

团的领导机关、团(工)委、团总支有查看下级团组织教育实践情况的权限。“数据统计”菜单增加了分领域统计功能,可点击查看各领域教育实践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