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市国资委强国先锋代表队喜获“我在窗口写青春·宁波当标兵”青年辩论大赛总决赛冠军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15 16: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辨明理、以论促干,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12月13日,“我在窗口写青春·宁波当标兵”青年辩论大赛总决赛在宁海县委党校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国资委、共青团宁波市委联合主办,宁海团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宁海县委、宁波市国资委团工委承办。历时2个月,经过初赛和复赛多场比拼,最终,由宁波交投和轨道集团青年组成的市国资委强国先锋代表队与市教育局白鹭林战队突出重围,展开巅峰对决。

总决赛以“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造力与执行力何者更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选手在立论陈词、攻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思维清晰,逻辑缜密,据理力争,字字珠玑,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强国先锋代表队获得冠军,来自宁波交投李书姮和江北检察院夏天扬、宁波大学徐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杨书林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非常开心团队能够顶住压力最终获得冠军,这是对我们两个多月努力的认可,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让我们青年人有机会能通过辩论这个形式,将现实世界和宏大理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强国先锋队代表李书姮说。

“我在窗口写青春·宁波当标兵”青年辩论大赛是开展“学习向未来·青春甬争先”青年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为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崭新的理论宣讲方式,营造了“比学赛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培养和锻炼了青年们的思辨思维、表达能力,展现了宁波青年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昂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