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青橙在行动,普法我“宪”行——宁波文化广场商管党支部开展“12.4”宪法日商户普法活动

图片6.png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要论述十周年。近日,鄞州区司法局、统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法治鄞州‘宪’礼新时代”国家宪法日活动落地宁波文化广场。借此机会,宁波文化广场商管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青橙在行动,普法我‘宪’行”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公共普法资源面向广场商户开展法制宣传,助力商户依法有序开展经营工作。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向经营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反诈骗、反邪教等宣传资料。同时,重点讲解涉及个体工商户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民间借贷纠纷等经营者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经营者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自觉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依法经营的能力,维护好自身权益。

对于未到场的商户,党支部也贴心准备了“法治礼包”。活动结束后,营运部同事们将礼包逐一送到各家商户手中,并结合商户实际经营情况,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警示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防范法律风险,做好诚信经营。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场商户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意识,加深了经营者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为推动文化广场蓬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