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持之以恒育清风——商贸集团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近来,商贸集团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为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9月24日下午,集团纪委专设了一场“清廉讲堂”,特邀请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胡国成同志,给集团85后年轻干部、新入职员工讲了一堂生动专业的警示教育课。

胡老师以《廉洁从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商贸栋梁之才》为题,分析了当前宁波国企清廉建设总体情况,列举了发生在宁波市国资国企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近几年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查办的案例,由表及里、以点带面,对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使法规法纪中的抽象条款变得具体清晰。最后,胡老师还语重心长地围绕“四个明白”对商贸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使干部员工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和纪律规矩红线。

此外,活动当日上午,集团纪委还组织了集团上下85后中层干部赴北仑长山清风馆开展实地警示教育学习,大家认真观看了“清正溯廉”“博识鉴廉”“典案醒廉”“反腐倡廉”等展厅,每一个主题不一的展厅都提醒着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下步,集团下属各单位也将积极组织实地警示教育、举办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开展集中廉政谈话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商贸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共建清廉商贸,进一步守初心、促工作、保廉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