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弘扬企业清正风气

根据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宁波市国资国企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剖析和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员干部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市商贸集团下属蔬菜公司于9月23日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一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议首先传达并学习了市纪委《关于给予庄立峰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通过这起典型案件,与会同志深刻领会坚守纪法底线、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随后,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陆晓峰向与会同志做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我们都要从案件中充分吸取教训,要规规矩矩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他还要求大家:要以学习为先,补足精神之钙;要以事业为重,提高按规办事的能力;要以作风为要,时刻保持清廉的本色。

此时正值“中秋”“国庆”双节的重要节点,开展此次警示教育专题会是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除了线上的集中学习,公司还通过微信推送了H5节前纪律提醒、党纪法规专题测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和以考促学,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纪法意识和党性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