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做人、做事、做党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党建骨干培训班

9月17日-18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举办了党建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作了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主持。50余名来自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浙闽以长期从事组织工作的自身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从做人、做事、做党建三个方面与参加培训的党建工作骨干谈心交心。他强调,党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作为党务工作者,做好“人”、做好“事”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前提。

在做人方面,李浙闽勉励学员们:政治上要清醒坚定,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现实工作的方方面面;组织上要讲究规矩,既要遵守有形的规定,也要遵守无形的规矩;品行上要常修勤练,做到底色要纯,常祛杂质,展示好真善美和正能量;取舍上要“逆向行驶”,做到取之有道,方寸有度;对标上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待人上要诚信友善,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做事方面,他鼓励学员们:要善于学习,学好是做好的源头,除了狭义的学习,做好工作本身也是最好的学习过程;要勤于思考,养成反思的习惯,明确反思的方向,提高反思的深度;要甘于吃苦,懂得付出回报一致原理,把闲置的脑力和体力用足用好用到位;要勇于创新,使创新成为常态,特别是要结合实践,多搞一些人人都能参与其中的微创新、微优化、微提升;要重于执行,执行既是能力问题,更是状态、态度、作风问题,要做好新时代的“罗文”;要乐于共事,共事是一种重要能力,共事是成事的重要前提。

在做好党建工作方面,李浙闽要求:要把大局要事紧贴服务好,搞清楚哪些是大局要事,做到知大局、找定位、有办法、常态化,切实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提高党建工作的绩效;要把基本党建制度执行落实好,不断提高“三会一课”、周二夜学、党员思想分析、党风廉情分析等制度的执行质量;要把有形的抓手创新运用好,不断深化“我的岗位我作为”系列活动、文明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月推季选年评”常态化推优、评优、扬优活动等;要把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好,充分调动大家的能动性,充分激发大家的正能量,充分营造身边的好生态。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高级讲师李锋为学员讲授了《聚焦共同富裕美好生活 打造新时代文化建设高地——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宁波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宋春土讲授了《理清思路强化落实不断夯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9月18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中共浙东临委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参观了陈列馆的常设展览和草舍“公馆”,聆听了“忆革命历史 传公馆精神”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