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宁波市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日显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7 15:48

2019年上半年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以来,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对象从原来的三家单位扩大至国资国企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的领域和挑战。在市纪委市监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把监督摆在首位,以全新的工作面貌,推动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近三年来,通过“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政治监督;紧扣主体责任,主动出击监督;紧盯关键领域,强化动态监督;严肃执纪问责,高悬“利剑”监督;强化自身建设,提高监督能力”等一系列组合监督和团队能力建设,内强本强,外树实绩。自2019年本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本组已办理或参与办理留置案件2件,党政纪重处分4人,党纪轻处分及组织处理35人次。通过维持持续的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目前我市国资国企领域问题线索呈逐年下降趋势,纪检组连续两年被评为宁波市纪委监委先进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