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回望自由之路,弘扬党的担当精神——广场公司开展青年宣讲员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0 16:51
 

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用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光荣历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到一线”、“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广场公司于近期开展青年宣讲团成员党史宣讲活动,一线党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公司青年宣讲团成员高秋婧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她在研究生期间有幸加入“重走坦赞铁路”大型纪录片的制作团队,全程参与后期剪辑和书稿编辑,从脚本到电脑上的每一帧,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坦赞之旅”。

现场通过纪录片的播放,把大家带入到了那段历史。坦赞铁路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历史样本,承载了太多的使命,负担了太多人的期望,老一辈共产党人用坚定执着的担当精神和行动打破了国际舆论,在质疑声中完成了让西方国家震惊的铁路项目,在党的历史进程中划上了令人骄傲的一笔,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援外史,见证了共产党人血液里传承着的无畏无惧的担当精神。

高秋婧生动地讲述了坦赞铁路建设面临的重重困难,援建过程中夺去了无数英雄们的生命,但是中国专家队伍依然全身心投入建设,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在铁路的历史轨迹上,英雄虽然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流芳百世。

通过党史宣讲,党团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国家信念与责任意识,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增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党的“十四五”规划开端之年。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让大家坚守初心、笃行致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展现出公司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