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祖国,送你一首诗!”——建党100周年天一商圈诗歌朗诵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0 17:52
 

一艘红船,承载着建党救国的梦想,乘风破浪;一面党旗,指引着民族复兴的方向,凌空飘扬。

诗颂百年风华,共谱奋进华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期,由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天一中队联合主办的建党100周年“祖国,送你一首诗!”天一商圈诗歌朗诵大赛在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朗诵的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天一商圈工作者的风采。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来自天一商圈的15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我的祖国》、《百年征程》、《红船的方向》、《党旗颂》、《百年求索砥柱中流》等经典红色诗歌,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每一字、每一句都代表着那颗爱党、爱国之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诗歌盛会,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薪火相传。打开时光隧道向前回望,一面火红的党旗高高飘扬,铁锤和镰刀烙印在我们心房。

通过朗诵展现百年党史独特的辉煌壮阔,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祖国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歌颂新时代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斗志昂扬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经过激烈的角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广场商户代表两组选手荣获一等奖,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公司国购分公司、广场公司物业分公司选手荣获二等奖,广场公司本级、广场公司和义分公司、月湖商户代表等选手荣获三等奖。

朗赛大赛让党团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在诵读红色经典中学习党史,感受激情与红色魅力,传承先烈爱国心、报国志的真挚情感。大家从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立志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