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重访总书记考察之地 学党史庆百年聚合力——宁波宁兴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日下午,宁波宁兴集团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前往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改革聚力再出发”的实景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硬核”力量创造一流。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穿山港区码头,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考察时的讲话内容,总书记指出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宁波舟山港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循着总书记的脚步,全体党员干部在观景平台俯瞰整个港区全貌,远眺远洋轮船的装卸作业,深感震撼,也颇受鼓舞。在港口沙盘展示屏前,宁波舟山港第三集装箱公司党委书记洪用武详细介绍了港区概况和发展历程,穿山港满足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全天候进出和靠泊,并实现全年可作业天数超350天。2020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72亿吨,连续第12年保持全球第一。

“红色”纽带助企发展。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在园区内,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该园区目前已集聚了70余家企业,90%为压铸模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园区汇聚了大量行业中的“隐形冠军”,全国压铸模具企业前20强中,园区企业就占据了11个席位。为了更好地引进优秀企业,服务好企业员工,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新模式,开动脑筋用巧劲,通过网格化联企、社区化服务、组织化支撑和数字化赋能,四个“化”服务,发挥、整合各方力量,以党建资源撬动社会资源,成为稳企业助发展的“红色引擎”。

“星星之火”点亮明天。活动第三站走访了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和灵峰现代产业园,全体党员干部分别了解了模具产业的发展情况、人才管理经验、科技创新做法、标准化数字化建设等,感受到“后疫情”时代下中小企业经济的全速推进。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志昂认为此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学习形式,同时还将实践探索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了学习成效,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这不仅是一次实践之行,更是一次信仰之旅、精神之旅与初心之旅,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坚决扛起奋斗担当大旗,锤炼过硬本领作风,发扬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