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欣赏经典魅力,感悟时代伟力——开投集团组织观看红色剧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为追忆百年党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晚,开投集团党委组织集团本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现场欣赏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郑健执棒,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倾情演唱,精选《南泥湾》、《红星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余首振奋人心的经典曲目,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用耳熟能详的旋律进行串连,奏响爱国情怀,唱响时代号角,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与历史对话、与音乐交流的同时,再度洗炼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演出在全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观看演出后大家纷纷表示,以红色音乐会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欣赏文艺作品的过程中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接受精神洗礼,这种教育形式充满新意,激起共鸣,入耳入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同时也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党员群众,集团公司各基层党组织、集团团委自5月起,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先后观看了《“辉煌十年”——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线巡演宁波音乐会》、《白毛女》、《张人亚》等经典红色剧目,以观看红色剧目的形式,将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汲取信仰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