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市水务环境集团江北供水分公司荣获宁波市第九届水利“大禹杯”竞赛优秀集体称号

近日,宁波市政府通报第九届水利“大禹杯”竞赛结果,市水务环境集团江北供水分公司荣获市第九届水利“大禹杯”优秀集体称号。

江北供水分公司在“十三五”规划期间,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的“水十条”规定,逐步完善DMA分区计量,实现4个一级分区、13个二级分区和252个三级以下分区的总体管理模式,通过加装三四级考核表、梳理表务卡册、夜间关阀测漏等方法,有效地控制区块产销差率。

通过智慧水务信息平台的动态分析、日常考核表监控发现漏水点695处,分公司约控制漏水量每小时1290吨,2020年为企业节约成本100余万元。主动巡线检漏发现漏点近1500处,疫情期间帮助江北区24家企事业单位查找内部漏点共27处,减少企业漏量约135吨每小时,全力支持疫情过后的企业复工复产需要。

慈城镇北部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当地2800户村民眼之所望、心之所盼的民生工程。以英雄水库和毛力水库为主要水源的慈城6个北部山区村民,夏季深受红藻泛滥、水质变差的苦恼。作为具体承办单位之一,积极配合完成慈城最后6个高山村的供水改造并网工作,经过连续5个月的奋战,顺利完成2800余户用户的接水并网工作,圆满地完成“全面覆盖、同网同价、优质可靠、保障需求”的总体目标,江北全区真正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市水务环境集团江北供水分公司将继续聚焦“水为民生”发展理念,倾听群众声音,想百姓所想,解百姓之难,创新服务,提升市民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