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开投集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3月2日上午,全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开新局,争先进位攀高峰,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投集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在3月2日第一时间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以“周二夜学”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拉开了集团系统内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集团本部党支部

集团本部各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相关媒体评论文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下一步,集团党委将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学习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推进,确保每个党员对党史的了解过关。同时,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本部一支部开展学习)

甬商所党支部

根据开投集团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学习的通知》要求,甬商所党支部迅速落实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等重点开展集中学习,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为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图:甬商所党支部开展学习)

宁波能源党委

宁波能源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党委书记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相关精神,突出把握好主题、定位和实践要求,把教育与日常工作、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结合起来。

(图:宁波能源党委开展学习)

开投置业党支部

开投置业党支部依托“周二夜学”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结合公司开发建设板块行业特点,机动设立了发展大厦主会场及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工地分会场,公司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因地制宜抓落实,开拓创新强学习。下一步,开投置业党支部将整合平台资源,在公司微信群开设党史系列学习专栏,在施工一线举办专题课堂,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拼搏竞进、实干争先,进一步凝聚发展势能,提速加力项目建设。

(图:开投置业党支部发展大厦会场开展学习)

文化广场党总支

宁波文化广场党总支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组织下属六个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本部党支部就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开展了研讨交流。广场党总支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做好统筹,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科探党支部、奥体党支部通过观看“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商管党支部、朗豪党支部、钱湖党支部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3月5日,广场党总支还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进行党史专题授课。

(图:文化广场本部党支部开展学习)

华生家居党支部

华生家居党支部以支委扩大会形式组织开展“周二夜学”,并结合广场特点,分场馆、部室组成学习小组,带动广大非党员职工加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学习结束后,华生支委会还专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

(图:华生家居党支部开展学习)

天宁物业党支部

天宁物业党支部于3月2日下班后组织开展了“周二夜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学习,公司党支部书记董达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天宁物业党支部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