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宁波轨道交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在3月2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宁波轨道交通迅速行动,结合“周二夜学”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蔚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晔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坚信念、明方向,坚持以学促行,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就开展好宁波轨道交通党史学习教育,杨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为宁波轨道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步,起好局。

二要突出“四个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增强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信念;坚持学史增信,深刻汲取党在历史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坚持学史崇德,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学史力行,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质量效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当好“头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进一步做好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物业开发、智慧城轨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动员会议精神,姚晔要求,要快速行动,各分子公司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分解学习计划;要做好统筹,精心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宣传,切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