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报业集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3月2日晚,报业集团依托“周二夜学”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动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浙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3月2日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李浙闽指出,红色传统是报业集团的文化底色,红色基因是报业集团的宝贵财富,作为宁波市委机关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先人一步、深人一度、胜人一筹。

一是要全面领会学习要求。在迎接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教育的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认真做好规定动作。要注重对标对表,着重将宁波市委即将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五个专题”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做到位,确保总体要求、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不漏不偏不走样。

三是要精心策划自选动作。在历届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改革开放同步、与新时代同行,一步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就是一本本非常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一系列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就是一个个党史学习教育“主战场”,要通过做精做靓自选动作,把报业集团的“小窗口”擦得亮而又亮。

四是要认真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加强统一策划,充分展示一体化工作成效,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制作有新意、有亮点、有互动的融媒体产品,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宣传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为集团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集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