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宁波建工党委:“1421”计划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增强“红领建工”动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宁波建工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迎庆建企70周年、上市10周年紧密结合,提出“1421”党史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靶向引领强基础。宁波建工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并提出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增强‘红领建工’党建动能”为主题的“1421”学习计划。“1”是指把“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增强‘红领建工’党建动能”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4”是指突出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突出学史崇德,传承企业精神;突出学史力行,扛起使命担当。“2”是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动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1”是指各项重点任务有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拓展,向建党一百周年和创企70周年、上市十周年交出一张靓丽成绩单。

齐头并进强效应。宁波建工党委及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利用楼宇大屏,轮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金句海报和党史小知识,做到学习内容日日更新,明理崇信日日增进。项目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悬挂党史学习宣传横幅标语、张贴大党百年系列宣传挂图,组织项目党员学理论、悟思想、明思路,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从而将激发出的进取精神转化为一线人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双管齐下强覆盖。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同步进行、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同步进行。开设发布“学党史·明初心”专栏、“青春微党课”等公众号专栏,定期更新“红领建工有声图书馆”,已覆盖党员群众4000余人次;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百年百题知识竞赛”、参观党史主题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内外双促强效应。宁波建工党委成立了一支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主讲人的宣讲团队,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以“红领大讲堂”为载体,邀请外部专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细学深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已有超500人次的党员接受了现场授课。同时,各基层单位结合属地实际,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基层、走进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