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宁波工投集团团委举办“跨越前行 追梦十四五”主题团课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11:06
 

3月12日下午,工投集团团委举办“跨越前行追梦十四五”主题团课,邀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志敏主讲。张总围绕工投集团历史沿革、改革发展历程及“十四五”规划目标进行深度解读与诠释,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集团本部及各控参股企业共5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学习。

本次团课以宁波工投历史为铺垫、以宁波工投战略发展回顾为引导、以“十四五”规划为重点,层层深入、发人深省。张总首先讲述了工投的整体发展历程,从90年代的九大工业局改制讲起到七大控股公司经历两项制度改革后成立宁波工贸资产经营公司,随着公司发展于2011年更名为宁波工投集团,让大家了解了公司成立的背景和初期发展的动力。接着,张总又从战略规划的角度带领大家回顾了工投从成立到“十三五”末的发展历程,详细分析了各个阶段的战略目标及实践成果。最后张总详细阐述了工投“十四五”规划,重点讲解了工投集团的特色、“工投姓工”的战略定位以及努力成为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引领者、制造业创新平台的组织者、全市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的整合者,力争“十四五”末资产规模达到210亿元的战略目标。

对于大多数青年人来说,这是一次全面系统了解宁波工业发展史的宝贵机会,尤其是宁波工贸公司成立之后,公司的发展和突破,承载了各个时期工投人的探索和实践,让在座的年轻人有很多感触。通过一个个战略规划和实践的对比,大家明白了工投集团战略规划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也懂得了科学的战略规划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2020年以来,集团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单年实现资产规模增加15亿,收购上市公司、鲲鹏产业园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十四五”战略目标正沿着规划的方向稳步实现中。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接下去大家将认真工作,加强学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积极为工投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