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扩大)学习会

11月24日上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扩大)学习会。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金波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集团享受副职待遇领导、编委委员,综合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会同集团编委会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会报道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在省委、市委领导干部会议及省委宣传部相关会议结束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了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及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强调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延续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走在前、做表率,横到边、纵到底,不落一课、不漏一人,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宣传有声有色、贯彻有力有效,以先行示范的姿态助推全会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学习会之前,大家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进行逐字通读、反复研读、深入精读,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学习体会既全面把握全会精神,也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既立足当下,更着眼长远,既谈形势任务,也讲担当作为。学习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集团各项事业走向纵深。

金波在讲话时指出,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丰硕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一要学出对灵魂的培塑锻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来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二要学出对领袖的无比忠诚,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从而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三要学出对理论的清醒坚定,始终如一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学出对党史的无限尊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记根本宗旨,坚守理想信念,砥砺高尚情操,作出无负于伟大时代的业绩。五要学出对使命的担当坚守,切实担负起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力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高质量推进移动化整体转型这一省级试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就接下来推进集团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金波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推进“六学联动”,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省市委“六学联动”工作要求,推动“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注重宣传实效,在务求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开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等专题专栏,组织新闻报道和理论评论,采用各种体裁、不同介质、丰富手段,搞好宣传报道。

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在用全会精神指导引领当前工作上下功夫。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热情和宣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推动集团媒体深度融合、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