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忆峥嵘、固初心!宁波轨道交通综合物业党支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民族英雄精神,10月12日,宁波轨道交通综合物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看望慰问亲历长津湖战役及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抗美援朝老兵江春太。

今年99岁的江老出身江西金溪,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并数次立下战功。变形的手指、残破的牙齿以及伤痕累累的身体都是那段烽火岁月无数鲜血洗礼的见证,是数次战功永远熠熠生辉的“勋章”。电影《长津湖》中,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零下40℃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冰雕连”“冻土豆”的画面令无数人潸然泪下。江老的讲述,为我们再现了朝鲜战争鲜血染地、炸弹横空的惨烈战况。回忆着往昔的峥嵘岁月,江老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入朝打的第一仗,就是长津湖战役。在没有制空权、缺衣少粮的严寒环境下,我们仍然打败美国精锐部队陆战一师,靠的就是战士们的一股子拼劲,不怕牺牲的精神。”

党课最后,江老寄语在场所有人员:“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用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大家要珍惜当下,继续努力奋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创造更大的光荣!”

活动现场,综合物业党员们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了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鉴古知今、砥砺奋进,用坚定信念推动轨道交通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