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市水务环境集团排水公司福明净化水厂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排水公司“学史力行、心系群众、血浓情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10月10日上午,市水务环境集团排水公司福明净化水厂党支部在天一爱心献血站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10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协助医护人员在天一爱心献血站门口搭设服务咨询台,引导献血者登记信息、验血、献血等程序。在这其中,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撸起袖子捐献血液,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无偿献血。

在献血车内,参加献血的人员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够奉献爱心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欢声笑语冲淡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血站医护人员也在采血的同时,仔细交代一些关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献血车内整个气氛愉快而轻松。

前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说过:当你感到很多人都需要你的时候,这种感情就会使你有旺盛的精力。这句话正是献血者们的内心写照。在献血者中,党支部副书记张勤同志既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同时也是位已累计献血4次的固定献血者,共献血达1000CC,对于献血她平淡地说:“献血并不是什么壮举,只不过是一个健康人用自己可再生的血液去救治那些急需的病人。我要继续坚持锻炼,争取一年献血1-2次,献到50岁!”团员青年江可沁和王运是第一次献血,为了确保血液合格,他俩近段时间自觉不熬夜、健康饮食,终于带着一丝紧张和兴奋完成了爱心使命,他们表示在拿到《无偿献血证》的一刹那间,仿佛觉得自己生命的价值得到了升华,想到能够为那些急需血浆的病人献点血,拯救他们的生命,感到特别激动和自豪。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也对社会的一种反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0名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参加,献血量达6800cc。福明净化水厂党支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年共开展“六一”进校园、送医下乡和无偿献血等3次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