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重阳敬老,清泉服务到北仑

九九重阳到,爱在夕阳红。为使老人们感受更多关爱,10月12日上午,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北仑水厂清泉志愿服务分队、北仑供水分公司清泉志愿服务分队来到位于北仑大碶的周贺孝仁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与老人们共度一场温馨的重阳佳节。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敬老院中的100余名老人,带来鲜美可口的皮蛋瘦肉粥。志愿者们带着暖暖心意,把经过长时间温火慢熬的粥送到老人手中,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老人们捧着热腾腾的粥,脸上绽开笑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解闷,陪伴他们散步消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天气转凉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重身体。随后,大家拿出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对敬老院走廊、墙面以及玻璃门窗、扶手等灰尘进行擦洗和清理。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依依惜别,说着:“有空常来看看我们那!”大家的脸上虽笑着,但心里却多了一丝不舍,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到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让老人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北仑青年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献上爱心、送上关怀,给老人的生活增添色彩,也继承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