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报业集团召开文明机关创建动员会

1月12日晚上,报业集团各综合部门和报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体成员运用“周二夜学”这个平台,召开集团文明机关创建动员会,将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实施及任务分解方案作为学习内容,全员提升创建意识。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在会上对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邓少华主持会议。

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婉芳介绍了集团创建文明机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推进方案,集团(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编委办公室、经营发展办公室、财务部、审计部、信息技术部、集团纪委、集团工会、集团妇委会、集团团委以及报业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就落实创建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下午召开的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总结表彰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上,报业集团荣获集体三等功。李浙闽指出,报业集团全力创建市级文明机关,同全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完全一致。

对于创建文明机关的下步工作,李浙闽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集团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创建计划和推进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并做好全程贯彻和督导工作。二要全员强化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有进一步强化进入创建的“状态意识”,人人主动参与,都为文明机关创建加分;各部门要有“协同意识”,多向前走一步,多沟通协调;要有“细节意识”,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也决定文明的档次;要有“示范意识”,要为报业集团全系统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出表率。三要全面对标落实。按照创建文明机关的标准,找出差距,补上不足;逐条领悟,弄清含义;细化内容,规范要求;做到形式和内容、台账和现场表里如一,完全匹配。四要创新活动载体。继续巩固、深化“我的岗位我作为”“月推季选年评”“品书、荐书、分享读书心得”“学习型机关”创建等特色品牌,保持可持续发展;开展好“文明处室”“最美办公室”等评选,策划好“文化进机关”“健康进机关”等活动。五要更好履职尽责。创建工作就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共同回答和做好6个答题:如何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如何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如何让创新蔚然成风?如何让服务更优质更高效?如何让报业文化展示得更好更充分?如何通过文明创建产生一流元素和一流成果?六要强化制度保障。要建立完善一系列保障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的制度,以创建为抓手,人人动起来,马上动起来,让队伍更有担当作为,让工作更为高效出色,让报业集团尽快跻身全市文明机关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