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新年“第一课” 业务知识讲堂激发人才建设新活力——大桥公司开展“业务我来说”知识讲堂

2021年1月5日,大桥公司开展了“业务我来说”知识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学习活动,旨在适应新时代对大桥养管工作的新要求,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员工队伍。

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孙宇曙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业务我来说”知识讲堂是为建设学习型组织、把握新形势下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而开展,是建立员工学习交流、自我展示平台的一次探索,其目的是加强部门间业务交流,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授课主题要小而精,重点围绕业务工作及自身实践经验,讲认识、讲程序、讲方法、讲经验,同时鼓励部门员工参与,让员工在这个平台“亮相”,给员工展示的机会。

业务知识讲堂第一讲由技术养护部经理沈翔授课,他以大桥养护为基础,从“数说大桥、图说损伤、文说政策”三方面剖析,介绍了大桥南北航道桥及水中区引桥的结构特点,上下结构的重点构件,航道桥车道双层环氧沥青、混凝土引桥双层SMA体系的桥面铺装技术,对大桥的耐久性与“重视管养、全生命周期、预防性养护、特桥特养”的养护理念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员工需求,量身定制精细化学习培训方案,通过业务知识讲堂强弱项、补短板,锤炼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构建多维联动的人才队伍建设格局,不断激发人才建设新活力,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保障大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