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交投公司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促进宁波交投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交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宁波市委党校圆满结束,共有来自交投公司及主要控股企业的5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纪检工作者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周孝棠代表交投公司党委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带头人,是党员群众思想政治的“指导员”、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执行员”、紧密联系职工的“服务员”,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助力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握好这次“加油”和“充电”的机会;二要突出知行合一,注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真正“弄通”“悟透”,搞清楚“干什么”“怎么干”。三要严格培训纪律,有效处理好工学矛盾,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在随后的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先后讲授了《“蝴蝶效应”下国际形势新态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几个问题》《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争当廉洁从业的模范生》及《坚定政治信仰勇于奉献担当》等课程,期间还组织了题为《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有效破解“两张皮”问题》的夜议、参观了党性教育主题馆,这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听讲与研讨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在交流中找到了差距,补齐了短板,较好地解决了“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增强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

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党支部规范建设永远在路上,接下去,交投公司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紧密结合公司改革发展需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公司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