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宁波热电工会“臻知学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主题沙龙培训班顺利举办

自宁波市总工会《新时代宁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以来,宁波热电工会逐步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热电产业工人的工会工作网络。为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近日,公司工会在宁波五一广场举办宁波热电工会“臻知学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主题沙龙培训班。各基层工会主席、各家工会推荐的优秀技能人才和先进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宁波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陈键锋授课。陈处就工会劳动保护基础知识和安康杯竞赛基本情况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使大家对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和安康杯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帮助,提高了工会干部依法维护广大产业工人劳动生产和身心健康合法权益的履职能力。

培训期间,公司工会还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师徒结对”是公司工会为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培树“开投工匠”,逐步推动“名师带徒”活动,创造师徒共赢局面,推进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加快建设特意搭建的平台。来自10家单位的32对师徒在“导师带徒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并进行了拜师活动。导师均是由各工会推荐选送,在各自领域具有中高级职称、具备绝技绝活的优秀管理、技能人才,是各单位的骨干力量。随后,热力公司总经理张海波和宁波热电管培生朱城分别代表导师、徒弟发言。公司工会亦在“师徒结对”仪式上希望各对师徒认真履行这份庄严的承诺,师徒携手齐前行,匠心传承同奋进,共同为宁波热电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结对仪式后,培训人员还参观学习了五一广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