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复旦大学送教上门——报业集团举办新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9月22日上午,报业集团联合复旦大学举办的新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金波作动员讲话,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史伟刚主持开课仪式。宁波日报报网、都市报系50余人参加学习。

金波表示,学习是终生的任务,在媒体格局深刻变革的背景下,媒体人必须保持持续学习、不断提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告别本领恐慌,更好地适应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大势。集团历来重视业务培训,今年继续有力有序组织落实各项培训计划。我们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认真上课听讲,积极开动脑筋,提高学思践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郑雯在开课仪式上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并表达学院对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和对报业集团组织新闻理论学习、开展业务培训的充分支持。

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派出四位资深教授、副教授连续开展视觉营销、新媒体图片内容采编、互联网时代新闻报道写作等八个专题的集中授课。郑雯副院长讲授第一课《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网络舆论、社会心态与媒体责任》,她提出“抓住人心讲政治、抓住人心做报道”,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网络舆论发展的四个阶段,分析了网络社会心态与网络舆论生态,并以新冠疫情为例阐述了新闻媒体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报道责任,在场学员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