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9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积极开展丰富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公众献上了一场普及科学知识、感悟科学精神的科普盛宴。

央视频打卡全国最炫科技馆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迎来“打卡全国最炫科技馆”直播活动。科普辅导员以直播形式带领观众走进宇宙、海洋、人体与脑3个主题展厅和科学玩家创客俱乐部,深度解说了“火星登陆船”“氮迷醉”等特色展项,直观生动地为公众展现了科学的魅力。

“打卡全国最炫科技馆”直播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发起、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联合央视频共同推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成为其中为数不多的市级科技馆之一。本次直播通过央视频基于5G+4K+AI等新技术推出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平台、宁波晚报甬上APP播出,合计近10万人次观看。

省科协云上逛展、云下集市

浙江省科协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穿越七千年与新共生长”浙江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浙江云上科普日”移动端平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参与了“云上逛展”联动科普大直播,在科普辅导员的带领下云游六大展厅,品读文创产品。直播累计超过23万人次观看,收获2万多点赞。

在“甬”立潮头科普市集现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展示了保卫星球游戏展项和编程机器人作品。前者由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自主研发,运用了“眼球追踪技术”;后者则是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青少年科技培训品牌“科学玩家”的小学员们动手制作完成。一系列的展陈让公众近距离感受新科技的炫酷,也展现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的科普实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精神是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希望通过全国科普日的一系列活动,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今后也将继续为公众打造精彩科普活动,点燃公众走近科学的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