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真人版“垃圾桶”上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15:22
 

“您好,垃圾要分类投放,共享单车要定点整齐停放,每个人每一个简单而文明的举动,都会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昨天,在甬江畔的和丰创意广场,4只憨态可掬的真人版“分类垃圾桶”一起上街,向路边行人或沿街商户分发倡议单,耐心地宣传和倡导文明守则,并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他们来自工投集团所属企业团干部、团员青年,为助力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20多位志愿者在和丰创意广场集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一组负责捡绿化带和路面的垃圾”,“这一组负责向入驻企业宣传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这一组负责引导、整理共享单车规范有序摆放”……在统一指挥下,这群年轻人迅速开始行动。

志愿者们十分认真地检查草坪、路面、楼道,把隐匿在夹缝里、杂草里、角落里的烟头等一个个都挖出来清理干净。

“身为一名国企青年,应当冲在前,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出一份力,整洁的城市环境,文明的生活行为,促使我们每一个人更加爱护我们的居住环境,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城市。”一位青年志愿者这么说。

工投集团团委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市唯一以工业为主要业务板块的大型市属国有企业,工投一直坚持贯彻绿色的发展理念,在垃圾分类、杜绝浪费等方面做到国企先行示范,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另一方面让我们工投青年坚守绿色发展的理念,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忠实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