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坚持“六个导向”,开投置业党支部纵深推进“党纪党规学习月”专项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16:54

为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突出理想信念、政治素养教育,切实加强和规范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监督及日常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开投置业党支部启动党纪党规学习月系列活动。

突出“标准”导向,党纪党规深入学

开展常态化学习,充分利用理论学习组学习、支部学习、党员活动日、自学等方式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形成常态化学习的氛围,并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撰写。党支部将在8月份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促进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突出“实践”导向,廉政基地现场学

组织全体党员、中层管理干部、项目负责人走进北仑长山清风馆廉政教育基地现场,通过图文展示、视频影像、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学习了清廉文化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内容,以案施教、以案明纪,提高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提拔的中层管理人员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突出“规矩”导向,思想教育不松懈

通过题为《启航“十四五”,做“清廉国企”模范生》的专题党课与公司全体中层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一场廉政集体约谈,强调要以党纪党规学习月为抓手,做到“知”与“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结合,“勤小物,治其微”,确保在公司营造“行风正、企风清、党风端”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岗位排查防风险

坚持“分岗查险、分险设防、分权制衡、循序渐进”原则,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岗位、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党支部共排查34个重要岗位,发现风险点共20余个,通过“找、防、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做到把廉洁风险防控责任真正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业务的全过程,提高城建公司系统内领导干部的廉洁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突出“预防”导向,廉政警示敲警钟

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第十二集:“小节”不守,“大节”难逃》,结合下发的《七月廉政简报--省市纪委近期关于违纪问题的通报》,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法纪,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

突出“提升”导向,谈心谈话促实干

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用结合,开投置业党支部通过“六个导向”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党纪法规学习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开投置业党支部坚持以上率下、及时全面的原则,注重日常,抓早抓小,严管厚爱,不断夯实党支部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致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置业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