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宁波热电召开2020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及专题党课会议

近日,宁波热电于发展大厦C座3楼组织召开了2020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及专题党课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基层企业经营班子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顾剑波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夏雪玲主持。

会议首先由公司副总经理邹希作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安全工作的部署。邹总就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五方面作了总结,并指出基层企业还存在设备老化、外协单位管理力度不足、安全管理未完全闭环等问题有待改进,下半年重点要在防汛防台、安全标准化评审、安全专项检查和搭建交流平台四方面开展工作。

公司总经理诸南虎作了2020年半年度经营工作总结。诸总指出,今年的新冠疫情虽给公司经营带来阶段性困局,但公司以“三提两优”为抓手开展各项工作,半年来取得一定成效,尤其是在存量企业提效和增量项目提质上效果显著。但疫情给公司经营和改革的影响仍在继续。此外公司还存在集中供热市场遭遇挑战和人力资源矛盾凸显等问题。诸总对下半年工作作了五方面部署:一是做好能源产业“十四五”规则编制;二是狠抓“抗疫保收”专项行动落实;三是推进“三江汇海”混改行动;四是改善人力资源体系;五是抓紧重点项目的推进。

会上,顾总指出,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同比较大下滑的原因除了所处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外,自身也存在精细化管理程度不足、金融风险控制力度不够等问题,后续要实现触底反弹需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善于总结。领导者面对问题要善于剖析,总结得失,从而提升自我,带领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二是要敢于担当。领导者要将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各级干部要有挑战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在当前非常时期要有时不我待的意识,上紧发条,全方位带动企业高效率发展;三是要勇于创新。各基层企业可以在混改、市场化机制、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开展创新。创新的过程需要多研究,勤思考,发挥所有员工的积极性,同时要鼓励同业交流和外出学习,进一步开拓思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会先后表彰公司“七一”党内“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好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奕飞作《用好三大“传家宝”,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党课以历史为起点,将长期革命制胜的法宝如何运用至企业作了深入学习和专题部署。党课中,马书记讲述了党的三个“传家宝”:一是群众路线。群众路线作为党的革命本钱,在当今时代仍有重要意义,并能灵活地运用到企业实践中。企业抓好群众路线主要要在关心关爱员工上下功夫,维护好广大员工的利益,切实为基层群众减压减负;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是党不断提升自己的有力武器和解决矛盾的有效手段。敢于相互批评是一种担当,学会自我批评是一种勇气,党员要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纠正自身不足,抵御错误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一种揭示真相、探求规律、推动工作的最重要手段。调研是企业决策重大事项的主要依据,要以问题导向为方法,实事求是为原则,多渠道收集信息,决不能凭经验、走形式、搞一刀切。

最后,马书记强调,公司要始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全面贯彻“三提两优”战略,扎实用好三大“传家宝”,齐心协力协助企业向一流能源企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