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团支书“红色文创之旅”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4 17:29
 

近日,自来水公司公司开展“红色文创之旅”,前往宁波集盒跨界产业园及和丰创意广场工人运动旧址(和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人员主要为基层各团支部书记。

集盒园区是一个集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大学生创业孵化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复合型跨界产业园,共云集正正电商、艾优控股、智囊团网等115家企业落户。在这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大家对青年创客文化、新兴青年筑梦空间、集装箱社群等诸多新型业态元素有了全新认识,从“创、售、展、孵、娱”的复合型多样化资源集合中感受到了青年为梦想拼搏的蓬勃朝气和活力。

随后,大家来到国内最大的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集聚区——和丰创意广场,这里1905年成立的和丰纱厂作为宁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工业代表中“三支半烟囱”之一,曾建立宁波城区的第一批工厂党支部,大革命时期在此爆发的“六月工潮”在党史上有着广泛影响。工人运动旧址现已成为和丰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团干们从详实的图文介绍中重新回顾和丰的红色历史,了解和丰“1+N”、“四心四创”的特色党建红色引擎对工业设计、文创产业的引领驱动作用。

青春承载梦想,实干铸就未来。红色文创之旅将激励青年职工积极释放创新创效潜能,以敢拼、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抓机遇、寻突破,建新功、立新业,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