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交投公司多层次多渠道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宁波交投公司多措并举,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贯,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全体员工中落地生根。

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体学习,邀请市民法典讲师团成员、素豪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力明为公司本部领导班子、全体员工及主要控股企业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义。同时,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加强自学,做到人手一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学习成效。

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除线下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外,还通过视频转播形式,先后组织参加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周旺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郑艳丽、上海财经大学暑期讲座(共8期)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学者、实践专家的远程专题讲座,收到明显成效。

学习基本要义和突出重点相结合。针对领导干部、法务工作者和普通员工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对于领导干部,侧重在于传达各级党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贯彻的部署要求,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基本要义等概论;对于法务工作者,重点在于物权、合同、担保等各编各章的具体内容解读;对于一般员工,侧重在于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合规风险的管控。

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开展理论研讨,交流共享近期涉诉重大案件应对处置及进展情况,通过集体讨论、经典案例解析等的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结合。

通过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学习宣传,交投公司着力强化全体员工的法律素养,提高公司合规风险管控能力,积极打造法治国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