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热血国资战疫青春”原创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团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15:40
 

国资系统各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青年独特角度展示宁波国企在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攻坚战的重大举措,记录国企青年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上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为全面取得“战疫”胜利举青春大旗、造燎原之势、献青年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热血国资战疫青春”原创文化作品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热血国资战疫青春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宁波市国资委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共青团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团组织关系隶属于市国资委团工委的各企业40周岁以下(即1980年3月31日以后出生)青年职工,并邀请轨道交通集团和市国资委妇委会参加。

四、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原创作品仅限书法、绘画及摄影三类。

1、内容要求。紧扣大赛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新颖多样,有温暖、有温情、有深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体可以把握以下两大内容主线:

一是以青年视角,客观反映国资国企青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中的优秀事迹、丰硕成果;也可以记录国资国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场景画面。

二是以青年情怀,既可以抒发对新时代青年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的赞美之情;也可以讴歌国资国企系统全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热血情怀。

2、规格要求

书法:书体不限(篆书、草书需附释文),尺寸不超过四尺斗方(高度和宽度均不超过69cm)。

绘画:国画、油画、水彩、漫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3cm*76cm),其中漫画作品为16开大小。

摄影:单张照或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cm)。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单件像素不小于2M。

(二)奖项设置。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入围奖若干名。对于获奖的人员给予一定奖励,并对作品做适当展示宣传。

四、报送要求

(一)各团组织要严格做好作品审查,参赛作品内容需真实,且必须为选手本人或团队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如经查实,则取消比赛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参赛作品一经报送,即视为作者同意组织方在公开场所展示作品,恕不退还。

(二)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把真正优秀的作品选送上来。请于4月29日前,将大赛报名汇总表及摄影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63392671@qq.com,实体作品报送至宁波市解放北路91号A座211室。

联系人及电话:市交投公司团委江老师(0574-89386560),吴老师(0574-89386536)。

为便于大赛各项工作的交流沟通,请各单位团组织指派1名活动对接人员及时加入微信群:

(有效期7天)


附件1:“热血国资战疫青春”原创文化作品大赛指标分配表.docx

附件2:“热血国资战疫青春”原创文化作品大赛报名汇总表.docx



共青团宁波市国资委工作委员会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