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充电蓄能展新绩——市自来水公司团委召开2020年度青年创新工作室总结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16:53
 

为总结经验互补共促,集思广益凝聚智慧,近日,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团委召开2020年度青年创新工作室总结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徐程,原供排水集团团委副书记胡伟杰应邀出席。会议由公司团委副书记黄静主持。

会上,制水工艺组负责人和供水管理组负责人分别就本年度项目组课题进度、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介绍,并对明年的计划做了重点部署。制水组课题主要有《进口气动闸板阀和国产气动闸板阀的对比分析》、《空压机自动排水设施改造对比》、《刮泥机自动改造与优化运行》、《需矾量试验用于指导生产的分析研究》。供水组课题主要有《长距离含氮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研究》、《内衬环氧密封层球墨铸铁管的应用研究》、《二次供水消毒技术应用与优化研究》、《供水管材和管龄对管网水中悬浮态金属含量的影响研究》。

座谈交流环节,13名青年创新工作室的成员具体汇报了各自科研课题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步骤等,以及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公司青年人才的培养发展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团委黄书记对工作室成立两年半来的运作情况作了总结回顾。

集团胡书记认为工作室要继续做好人才的储备工作,将公司内不同专业的高学历技术骨干人才吸收进来,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通过举办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五小”攻关等竞赛活动,培养出更多综合性学科带头人。

公司党委徐书记指出青年创新工作室为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技术攻关、管理创新、学习交流的平台,给予了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机会,希望所有青年能够运用好青创室这个平台,在企业发展的业务难题上,努力参与进去承担课题研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手。徐书记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力助推工作室成为技术创新的孵化器,不断提升专业人才的职业技能水平,激发创新创效潜能,引领青年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上有所建树作出贡献;二是开拓思路、把握大局,找准着力点,让创新成为青年的专属标签和砥砺远航的动力;三是青年职工要在本职岗位上勤思考,重学习,多总结,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集优攻坚展现作为;四是工作室需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青年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