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 成果展示
廉洁从业,必须是100分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15:35

随着“砰!”地一声响起,主审法官在法庭上有力落下的那记法槌,仿佛是对全体参加旁听人员心灵深处一记重重的敲击。

2020年12月17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100名市属国资国企重要岗位人员来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海承案件的法庭庭审。

法庭审理查明,周海承利用手中职权,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接、工程款拨付、承销债券发行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多人给予的贿赂人民币共计171万元。法院当庭宣判,判处周海承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五万元。

周海承从一名普通的国企员工,逐渐成长为一名市属国企高级管理人员,因没能做到慎终如始,没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慢慢放松对自我的要求,最终陷入利益的旋涡而身陷囹圄,落得身败名裂的可悲下场,让参加旁听的每一名市属国资国企人员都感到强烈的心灵震撼。

参加这次庭审旁听的市属国资国企重要岗位人员,有的是周海承原来的领导、同行,有的是周海承原来的同事和下属,还有的是周海承曾经的“身边人”。一名周海承原来的同事表示,“看着周海承落魄地站在法庭上接受审判,心里真的是觉得十分的复杂,这种教育活动直击人心”。

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庭审结束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100名国资国企重点岗位人员旁听周海承案件的庭审,是希望大家都能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100分,真正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市属国企广大从业人员都要以周海承案件为鉴、为警、为戒,都要算好自己的“人生账”。